数字文创学院举办学雷锋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202431817:30,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敬业楼111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信仰公开课,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潘琴琴同学主持活动。

此次信仰公开课共有三方面内容,一是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二是志愿服务主题宣讲与交流,三是学习两代会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家深刻领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志愿服务宣讲环节,通过假期返家乡志愿服务优秀案例的分享,以及我院志愿者到群力社区带领社区青少年参加植树节相关活动的志愿服务体验,引导和激励了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在学习两代会关于青年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后,同学们意识到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需要积极参与到文化传承和创新中去。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希望我们都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通过此次信仰公开课,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了学院青年积极投身志愿公益的奉献意识,学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楷模,同心协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图文:学院团总支



关闭
XML 地图